阿布

别担心,总会有人来欣赏你

想写给很多跟我一样,相貌平平、智商平平、身材平平、家世平平的普通姑娘,普通的扔到人堆里永远找不出来的姑娘。

某天,在家里看相亲节目,电视里帅气多金的男嘉宾注视着摄像机镜头,一脸认真地问道:“如果现在能对十年前的自己说句话,你最想说什么?”

屏幕外的我有点儿恍惚,十年前的自己,算算时间,好像是比较灰暗的青春期呢。

呵呵,说些什么呢?

初中的课堂,几道倒手传来个小瓶子,瓶子里是常见的彩色糖果,外面裹着小纸条儿,上面写着:帮我个忙呗,这个算报酬。

嗯,好吧,捉刀代笔写情书,这事儿不难。就是情书双方让我有些沮丧。

没错啦,你们猜得没错,无非是我喜欢的人喜欢上我朋友之类的老套剧情,虽然老套,可放在自己身上,一点儿也不好笑。尤其是有人拿你当哥们儿,有人拿你当闺蜜的情况下。说句范矫情的话:那可真是忍着心口剧痛帮某人追妞儿啊!

有的人,生来就闪耀,功课好、身材好、会唱歌、字漂亮、人缘还好。别说在人群中多看一眼了,恨不得盯着看不完。

初中三年,为了跟女神接近,哥们儿默默的陪女神画了三年板报,我默默的帮他写了一年情书,终得女神芳心暗许。这件事儿直接导致了两个结果,第一是我的情书写得太多,提笔就是转角街口看到你的侧脸,极端地不接地气,现在看见文艺文字就倒牙;第二是拜多年板报经验所赐,练得一笔还算凑合的粉笔字,别问我现在粉笔字还有啥用,我也不知道。

同样留下画板报,你是为了送心中女神回家,我就是只想多看你一眼,在漫天飞舞的粉笔灰里傻乐。

哥们儿和闺蜜的青春期开始五彩斑斓的鲜艳绽放,有时看着两人的背影,一边觉得郎才女貌真般配、一边又暗暗绝望地骂自己笨蛋,怎么就那么实心眼儿的帮忙呢?同样是14、5岁的年纪,班里同龄的女孩儿大部分都有人喜欢了,有学长学弟各类同龄男孩儿写情书、送零食、递纸条。而我呢,还在假小子的路上一路狂奔毫无复返的迹象。放学回家顺道去面包房买第二天的早饭,面包房里的小哥儿热情地招呼着:小伙子,想买点儿啥?小伙子?!什么小伙子?!人家明明是个姑娘好嘛!你不能因为我头发短、穿个棒球服就喊我小伙子啊!

本该青春逼人的年纪,心情却灰暗到了极点,回家自己照镜子:真是长相普通啊,放人堆里找不出来,老妈为啥没把我生成绝色美女呢?心里暗暗嘀咕:不知道这辈子还会不会有人喜欢我?能不能听到男孩儿的表白我喜欢你?

不过,好在是个天生乐观、没心没肺的人设,灰暗情绪没占领多久。没人表白,乐得清闲,干脆寄情书海,好好学习了。颜值不够,姿色平平,那就勤加锻炼,身材加加分总是可以的吧?有了目标,有事可做,日子也没那么压抑了。

好像没有等很久,高中毕业前夕,有男生表白:我……我喜欢你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从来没有异性对我表示过欣赏,那天,他说喜欢我的时候,我的第一反应是:真的假的?开玩笑吧?收到的表白,算是我青春期尾巴上的一抹亮色。懵懂的自己,也是有人喜欢和欣赏的。

后来,也许那个男孩儿的表白带来了自信,内心变得强大了些,也许是女大十八变,自己有变得好看一些,也许是书读得多了,气质变好了,也许是乐观开朗的性格,有感染力。自大学开始,原来遥不可及的愿望,好像变得很平常了。青春期那么渴望的东西,就这样不经意的来临了。

某次同学聚会,说起班上的旧事,有男生起哄,说某某和某某某喜欢你很久了,你知道不?我诧异,不知道啊!同学们大笑,你太迟钝了!嬉笑着问他们,你们喜欢我什么啊?同学倒是老实,喜欢你大笑的样子啊,让人很开心啊!喜欢跟你聊天啊,很有趣啊!

看吧,姑娘们,总会有人来懂得欣赏你。生活那么长,咱们别着急。如果暂时没人欣赏,也许是老天告诉你尚需磨练,读书健身让自己慢慢变美;也许是在你并不知道的角落,有人在默默的关注你。保持一颗向上的心,做好自己手里的事,努力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,缘分啊,会在不远处等着你的。

那么,开头的问题已经有答案了,如果有机会见到十年前的自己,我大概会抱抱那个偶尔情绪低落的小姑娘,告诉她:丫头,不用沮丧,总会有人懂得欣赏你的。


评论

热度(2)